top of page

再創新高 土地、商用不動產市場交易暴增

全球疫情肆虐,台灣房市卻看漲,尤其土地和商用不動產市場,更創新高紀錄!根據《工商時報》報導,第一太平戴維斯25日發布調查指出,全台前3季成交量已突破3,300億元,再創同期新高,受惠於低利率環境,加上科技業的強勁接單動能,展望全年,由於第4季還有不少大案登場,市場專家預估未來有高點可期。


|建商大舉前往台中獵地

根據第一太平戴維斯最新調查顯示,土地市場第3季交易額為654億元,累計前3季達2,303億元,年增21.4%;至於大型商用不動產,第3季單季成交額達到712億元,累計前3季總額1,043億元。拜建商大舉購地所賜,前3季至少1,296億元土地被買走,其中合計建商在台中的購地金額就逾400億元。


而商用不動產方面,下半年起爆量成交,包括金融壽險、建商、科技業狂敲大單,使得單季衝高至712億元,最具指標的案例,為台積電在8月砸93.5億元買下南科15.7萬坪的廠房;Google投入36億元於雲林科技園區購地,為近來外資最大購置手筆。


|工業區中的蛋白區身價上漲

台灣低利率環境,推升全台不動產市場交易熱潮,第一太平戴維斯董事長黃瑞楠表示,加上科技業持續推動產線擴張及工業地產的需求,第4季商用不動產的交易量值得期待,並且建築原物料、人工成本的上升,也正醞釀不動產價格上升。


推論台灣工業地產未來也將出現三個現象,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協理丁玟甄分析,首先每坪1字頭或不到10萬元的工業地,漲幅超出平均值;二為自用買方放大選址區域,跨縣市擴廠的機會上升;三為北部大型工業地稀少,單價高漲,不少投資客已轉進中南部,預料將帶動工業區中的蛋白區身價上漲。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