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市場游資多 房仲董座勸建商、屋主「趕快賣」

肺炎疫情世界大流行,重創全球經濟,導致國際原油價格大崩跌,美國聯準會日前更無預警降息4碼,引市場譁然,對此,房仲董座分析,市場游資變多,很多企業為了維持營運,把「非自住」的房產丟到市面上,但隨著看屋買房的民眾選擇變多,恐將形成「買方市場」,如果建商和賣方不懂得珍惜時機點快點出手,等到房地產買氣凍結,到時候想賣也來不及。

 

|降息能讓缺錢企業獲得喘息

美國聯準會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除了降息4碼之外,還啟動 7000億美元的量化寬鬆(QE)計畫,對全球市場都造成影響。根據「ETtoday」報導,全國不動產董事長葉春智把降息現象和原油價格大崩跌一起觀察,他指出石油需求減少,代表經濟動能降低,雖然降息能讓缺錢企業獲得喘息,但是如果整體景氣不好,擁有多筆房產的高資產族,很有可能會把非自住的房子丟到市場上。

 

葉春智提醒,企業經營困難,高資產族群拿房子換現金,這會讓在市場上買屋的民眾多了很多選擇,「先看先贏」加上經濟情勢不穩定,台灣的房地產市場可能馬上變成「買方市場」,價錢會變得非常好談。他呼籲,建商和賣方如果不懂得珍惜時機點,盡快出手,等到房地產買氣凍結時,想賣恐怕也來不及了。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