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疫情撿便宜 新北法拍移轉創9年新高

今年遇到疫情和利率低檔,投資客也希望在疫情時能撿到便宜的法拍屋,根據「ETtoday」報導,統計上半年六都法拍移轉量,新北市拍賣移轉535棟,創下9年以來同期新高,較去年同期大增逾3成,台南則小增1.9%,不過對此專家表示,近年法拍屋的價格也不像過往較為便宜,建議民眾以熟悉的區域為主,並充分了解房價行情及自身的資金狀況,避免遇到風險。


|六都法拍量新北居冠

根據各都地政局統計資料,六都今年上半年法拍移轉量年減約4.2%,但是區域來說,新北市年增30.2%、台南年增1.9%,其他都市則以高雄年減最多27.9%,其次為台中年減13%。

細看新北市年增30.2%部分,包括中和、林口、板橋的拍賣移轉量都呈現爆量,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上述區域在過去幾年都有不少推案,由於部分小型建商因銷售不順、財務困難而導致建案法拍,也有企業主以不動產做為擔保籌措資金,卻因過度財務槓桿操作而法拍,但法拍若地段具增值空間,仍能獲投資人青睞。


|法拍屋已貼近市場行情

另外,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則表示,近年法拍屋的價格也不像過往較為便宜,經常出現和市場相近的價格,加上法拍與一般購屋市場的流程大不相同,事前對屋況的掌握度相當有限,建議民眾以熟悉的區域為主,並充分了解房價行情及自身的資金狀況,避免遇到風險。


from 591房屋交易網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