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近百年老屋賣2.5億 連學者都匪夷所思

不可思議成交價!台中大甲火車站前一棟屋齡近90年老透天厝,近期轉手賣出成交價竟高達2.5億元,謠傳將蓋大樓,但由於總面積約僅191坪,蓋大樓規模不夠大,引地方議論,更讓都計學者匪夷所思,但市府地政局卻認為,土地位置稀有,價格尚屬合理。

 

|191坪腹地 蓋大樓規模恐不夠大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實價登錄資料,位於大甲火車站正前方、蔣公路三角窗全家便利商店及旁邊相鄰的2層樓透天店面,屋齡高達88年,是台中市去年成交屋齡最老的建物,雖然地段良好,但這家全家便利商店旁還有2棟5層樓透天厝,導致土地不太完整,呈現「L」型,也讓先前有意買地的人士打退堂鼓;如今賣出成交價竟高達2.5億元,立刻引起地方議論,當地房仲業者則耳聞這塊地日後會蓋大樓。

 

由於每坪土地售價逾百萬元,逢甲大學都計系副教授劉曜華認為,191坪腹地不夠大,街廓很淺,蓋大樓規模不夠大,蓋透天厝戶數過少,2.5億元土地成本實在過高;雲科大文資系教授李謁政則認為,這塊地屬大甲歷史核心區,如果從歷史環境保護觀念,也許可以開啟市府與私人開發公司對話,若無法整棟保留舊建築,建議將大樓設計跟舊建築立面結合。

 

|實價登錄揭露資訊正確

台中市政府地政局表示,大甲火車站是甲安埔地區唯一大型車站,也是公車密集度最高地區,此案土地位處火車站對面角地,鄰近中山路及蔣公路,其中蔣公路是連接大甲鎮瀾宮的主要幹道,商業行為旺盛,已形成蔣公路夜市商圈,另中山路也為大甲區主要道路,因此該土地位置確有其稀少性,價格尚屬合理,且此案經管轄地政事務所抽查買賣契約書等文件,檢視後實價登錄申報內容均與買賣契約書內容相符,實價登錄揭露資訊均正確。

from 591房屋交易網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