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0房市好不好? 專家這樣說

今年房市回溫,自住客出籠助長住宅市場買氣,商廠辦市場則因台商回流,增加建商購地信心,全台前8月買賣轉棟數更達19.54萬棟,究竟明年房市表現是否會更上一層樓?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認為,2020房市可望春暖花開,但還不到怒放地步。

|備麵粉等風!建商瘋買地等待好時機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今(2)日表示,目前房市仍偏冷,最近雖有不少創高價的消息傳出,但冷的市場中,一些零星創高價消息,不管是真實的或作價定錨,都無法讓市場瞬間熱起來,多頭的市場是必須要靠不斷的驚嘆號累積上去。

他分析,從土地交易創歷史高,顯示建商確實在「備麵粉等風」,好的土地甚至大手筆搶購,賭的是未來幾年會有政策利多,景氣會好,一旦時機成熟,手上立刻有原料可以推案。

|新舊屋供應太大 2020是拚價殺市場
顏炳立曾在2016年預測房市會緩跌四年,可眼見今年全年交易量可達28.5萬到29萬棟,雖然還不到30萬棟,但由於地交易爆出歷史量,且緩跌已過了三年,這使他對2020年房市抱持樂觀態度,認為有望春暖花開,但還不到怒放地步。

不過,他也說由於預售屋、新成屋、中古屋供應量仍大,預測2020市況纏鬥依舊,不管預售屋、新成屋、中古屋都是拚價殺的市場,量、價及買氣都是觀察指標。

from ​591房屋交易網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