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自殺意外頻傳 專家教你社區安全管理這樣做

近日有許多住戶或是外人在社區頂樓自殺輕生的事件,不禁讓人更注重社區的安全管理,專家就表示,首先針對外人進出社區時應落實出入登錄管理作業,以防止不明人士進出,另外保全人員也要定時巡邏,平時應在高樓層或頂樓等容易發生意外的地方,透過張貼海報方式設置關懷標語和協助資訊,以防意外發生。

 

|應落實住戶出入管理

外人進入社區發生意外事件頻傳,如何有效防範?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就表示,社區應在大樓周邊、出入口、頂樓、各樓層梯廳、電梯、避難樓層出入口等易發生危機的空間,裝設監視器,同時藉由門禁系統設備管控出入人員身分;或制定並落實住戶出入登錄管理作業,以防止不明人士進出,同時進入社區的訪客皆應至社區服務中心登記,並由服務中心人員通知受訪住戶決定是否准許入內。

 

|保全人員要定時巡邏

另外,社區保全也要定時巡邏,若發現樓梯間或頂樓有人左顧右盼、徘徊不定、神情恍惚,一定要提高警覺、前往察看,平時也應加強關懷、警示與宣導,在高樓層或頂樓等容易發生意外的地方,以張貼海報方式設置關懷標語和協助資訊,並提供協助,並且郭紀子董事長也建議,管委會、物管保全公司應為管理人員安排安全知能課程與自殺防治守門人訓練,以提升社區守護效能。

from 591房屋交易網

​圖片集錦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