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台中市獲贈首部曲折臂式排煙車,為台中市的消防安全添增利器

台中市一線建設公司國雄建設鑒於火警常造成重大傷亡,台中市卻是六都唯一沒有消防排煙車的城市,經洽台中市政府瞭解需求後,國雄建設立即採購新台幣1200萬元消防排煙車一台,無償捐贈給台中市政府消防局,期能提升消防救災效率,確保消防人員安全及降低災損。

消防排煙車為滅火環節所需設備之一,主要用於工廠火警、高層建築物火警、隧道火警等充滿高熱煙霧或缺乏氧氣之災害現場,可大量送風排煙或滅火降溫及時搶救人命,除此之外,隨車配亦有移動式風扇及照明設備,能使執行通風排煙工作時更具機動性,在夜間或燈光昏暗現場執勤時利用照明設備輔助現場照明,能使搶救工作更加安全使消防搶救工作更有效率。

台中市2019年的火災死傷原因有高達5成是因為吸入有害氣體,近年地下室的火災件數有逐年上升趨勢。而且最近台中市的高樓社區、賣場越來越多,地下室也相對增加,國道四號豐潭段將在111年通車,會有3座總長約4公里的隧道,這些都說明消防排煙車在台中市的迫切需求,確實有必要盡速購置,協助消防人員提升救災救護效能,以減少傷亡可能,不讓憾事再發生。

國雄建設創辦人許坤仲指出,藉由這部消防車的購置,將強化打火兄弟的救災效能,使台中市地區的民眾生命安全多一層保障,完善的消防設施,能守護市民生命財產免於災害威脅,但是最好能永遠備而不用,市民生活都平平安安。

國雄建設創辦人許坤仲亦同時擔任台灣許氏宗親會暨世界理事長聯誼總會第一屆總會長,在二代國雄建設董事長許智翔接班後,即全心投入公益事業,號召全球許氏宗親會,不管在各行各業皆力求奉獻人群,為社會提升正面能量,此次捐贈價值千餘萬元的的救災消防排煙車,供台中市打火弟兄於救災時使用,讓消防員在戰場上能如虎添翼,增加地方消防戰力,這種濟世助人,造福人群的善行,足為社會公益典範,讓城市充滿愛與幸福。

bottom of page